世界盡頭。

职业摸鱼,常年不记得lofter密码

我睁开了眼睛。

她的脸出现在我面前,细眉蹙着似乎很是担心。见我醒过来了,她松了口气。
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“啊,嗯,抱歉。”我靠着柜子坐起来,按了按鼻梁,回想了一下现在的自己。

一面墙上装着的柜子外贴着镜子,下面凸出来的部分后面装着温柔的明黄色灯管,托它们的福这里很亮。柜子下面有个台子,台子前面是一个管道连着柜子里的马桶,台子最右手边有个洗手池。洗手池和台子下方支撑着的地方被挖空出来做成了柜子,有几个小格子有门,有几个没有。

旁边似乎还有浴室,毛玻璃的门削弱了外面白色的光。我转过头,看着坐在另一边地上的她,似乎正在纠结着什么。

我知道她在焦虑什么。她是个有钱人家的千金大小姐,而我只是个一无所有的人。没有房子没有车,没有稳定的工作甚至连家人都没有。我们互相喜欢,但她的家人不允许。然而我并不能像偶像剧里一样带着她私奔,因为我连给能她住的地方都没有,也没有租地方给她住的钱。

所以,我们是理所应当的被她的家里人反对的一对。我没有给她物质生活保障的能力,是对她的不负责,但是我无论如何,就是不想放弃。

她的哥哥在外面。这是她们家家庭酒吧的洗手间。我不太记得我是怎么来的了,不过目前的形势来看,如果我见到她的哥哥,十有八九会被扔出去,从窗户。虽然这是一楼,外面还有人工修建的小湖泊和小森林,可以很好的掩饰我逃跑,不过那样实在太狼狈了——而且,我不想和她分开。

“怎么办?”她看着我,似乎很紧张。“我们似乎没有什么办法了……”

“不,等一下。”我出乎意料地抬手打断了她说话,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做。我弯下腰,从台子下没有门的柜子里抽出了一个小喷雾。

“这是…?”她有些茫然。我看了一眼那个喷雾,上面什么也没写,我甚至不知道它是否安全的,但我下意识的认为它就是能将人缩小的喷雾。我将它喷在她身上,然后也喷在了自己身上。

我们和喷雾一起变小了。虽然在空旷的房间里很容易被发现,不过这里有柜子。我试图打开有门的柜子,但是太重了,我做不到。于是我们跑进了最底层的无门的柜子里。是一个方形的柜子,有点小,不能站,但是我们可以坐在里面。

“这简直…棒极了!”她好像很兴奋,抱着我哼了几声。过了一会儿,她的哥哥来敲门了。我们立刻缩进了柜子尽量深处并尽量减小了呼吸声。尽管心脏因为紧张跳得很快,但是我们现在如此小,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声音。她的哥哥敲了几下门没有回应后便走了进来,他的脚在外面茫然地转了好几圈,然后冲了出去。

“她和那家伙不见了!!!”

她的父母好像很惊讶,也跟着进来看了看,但是理所应当的一无所获。他们似乎很慌张,但是无可奈何。由于洗手间的门离家庭酒吧的出口很近,他们似乎认为我们逃出去了,于是他们纷纷跑了出去。

我仔细听了一会儿,确认他们都走了之后,才走出了小柜子,然后把她也拉了出来。她激动地抱着我打转,我也抱着她微笑着,轻轻拍了拍她的背。

“那以后我们可以住在这里了。”她看了看柜子又看了看我,微笑道。“小小的,很温馨的感觉。”

我总觉得有些愧对于她。让她一个住惯了大房子的人和我挤在这种地方,实在是太不顾及她的感受。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,点了点头。

“我去弄点吃的吧。”
我想着我要恢复原型,于是我便恢复了回去。我让她在里面待着,别出来,不然让她的父母看到缩小到她,我可能不只是被扔出窗外了。吧台后面放了很多东西,甚至还有一些简单的小吃。我拿了一个碗,装了些东西走回去了。

刚关上洗手间的门,外面就传来了开门声和脚步声,还有一两句低语。大概是认为我们应该还在这里所以回来了吧。我刚摸出喷雾打算喷,却听到她的哥哥一声惊呼。

“厕所里有人!”

我转头一看,透过毛玻璃能看见外面的他黑色的身影,大概他同样看到了里面的我,只是不清楚是不是“我”还是其他什么人。他们推了推门,想把门推开,但是我不能让他们进来。她在柜子边看着我,似乎很是紧张。我靠着门抵住了,不让他们进来,并抬抬下巴示意她赶紧进柜子里去。门外的人开始敲门,大声质问着是谁在里面,为什么不开门。我感到门在震动,让我有些不安。我立刻用喷雾喷了自己,然后和碗一起变小了。

门在一瞬间被打开了。我拼命的往前跑,躲在了垃圾桶后面。进来的人一瞬间是往上看的,没有往地上看,这给了我一点时间。她的哥哥走了进来,非常缓慢地走着,四处看。我很紧张,怕他一脚踢开垃圾桶我就无所遁形了。

我等着他很慢很慢的走到了浴室旁边,那个地方和马桶挨的很近,于是我立刻从垃圾桶后面跑到了马桶下面空的部分。安静的洗手间里紧张的跑步带来的喘气声显得有些大,让我不免有些尴尬。他果然很快转过了身,两步跑到了这边一脚踢开了垃圾桶。可我已经跑了过来,垃圾桶后面什么也没有。我沿着台子和地面的缝隙躺了下来,一身黑色的衣服让我隐藏的不太显眼。屏住呼吸,我似乎就与阴影融为一体。但是她的哥哥依旧十分警戒地四处扫视着,甚至蹲下来看了。可惜他对于我这个小豆丁来说太高,还是有很多盲区,什么也看不到。

“该死!”

他气愤地踢了一脚垃圾桶,出去跟他的父母说话去了。门被随手关上了,我这才敢往我和她所在的小柜子那里走过去。

“你太冒险了。”她跑出来迎接我,我却忽的睁大了眼,将她按回了柜子。碗斜着挤进了柜子里,我也赶紧坐了进去。

刚坐进去还没能往里挪多少,她的父母的鞋出现在外面。她紧张地捂住了自己的嘴,我按着碗保证它不会滑动,以免和柜子摩擦发出声音,一面也紧张的看着外面的脚。他们在说着什么,声音很小,我逐渐往外挪了些,想听清楚他们在说什么。但是她很紧张的摇摇头,发出小声的呜呜声。我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只是靠的离柜子口近了一些,没有探出头。

我还是没有听清楚他们在说什么,但是过了一会儿他们就离开了。我和她都松了口气,将碗推出来平放在地上,吃起了里面虽然不多但对我们来说相当大的食物。她好像很高兴,甚至掏出了手机。

“又要直播吗?”我好笑的看着她熟练的打开了软件,而她只是用力地跳了几下,一步步爬上了台子。那个地方后面有灯,显得会很明亮。她高兴地吃着手里的东西,直播着和观众聊天。我把碗依旧是斜着放到了柜子里,也爬了上去。

她很高兴的用手臂圈着我的脖子,我们在镜头前笑的很开心。我们聊了许多,和观众也互动了很多,评论里皆是被塞了狗粮的悲愤,而她只是哈哈笑着,很开心。

是的,就是这样的她我才会很喜欢。乐观,又开朗。

虽然能够住下来了,偶尔我也能变大能出去找东西吃,水龙头里的水也可以直接喝,进食方面有了保障。不过我还是隐隐的担心,什么时候就会被发现。

没过几天,我出去给她调她喜欢的酒的时候,她的哥哥和她哥哥的朋友突然来了。我把调酒用具放回原处,自己和盛着酒的酒杯一同变小。我把酒杯放在水池下面的柜子的最深处,悄悄地摸出去躲在柜子后面看了一眼。

她的哥哥坐在沙发上,看上去很生气。他大声的和他的朋友骂着我,说我拐走了他们家的女儿,说我是多么的无能。他的朋友没说什么也没问什么,只是笑眯眯的看着他,过了好一会儿等他说够了才开口。

“你有看过直播吗?”

我心里一惊。

“哈?直播?”

他朋友拿出了手机,点了几下后给他看。“这个主播,偶尔会直播秀恩爱。虽然我没见过你妹妹本人,不过这里面的女生很像你给我看过的照片。”

我有些不安,但是没有贸然跑出去看。只是等他的哥哥惊讶完了之后表示下次会看,然后坐够了离开,才跑回去端了酒回到洗手间里。

“哥哥来了吗?”她跑出来迎接我,我把杯子递给她点了点头。她也许没听清楚她哥哥在说什么,只是挽着我的手臂高兴地感谢上帝我平安回来了,并带回了她最喜欢的酒。她絮絮叨叨的在说些什么,我没听进去。虽然直播被发现了稍微有些让人不安,但是现在看起来我也插不上话,不如就先放在一边,直到下次直播之前考虑出什么办法再说。

但是因为她好像很高兴的样子,我也不好打断她。我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,她很高兴地蹭了蹭我的手心。

虽然有些不妥,但我的确忘了这码事,一转眼的时间。晚上她照例拉着我直播,我才忽的想起这件事。

但是今天,比较不一样。冬天到了,院子里积了厚厚的雪。趁着她一家出门,我们恢复了原来的大小,跑到了院子里一角曾经为她搭建过的小舞台。舞台边有一个观赏用的绕院小火车,后面还有三节向上开口的车厢装满了雪白的冰碴。

我看着那些冰碴子有些走神,但没多久另一边有了些动静,我转过头去看。她用一个支架固定住了手机,正在舞台上跳舞。受过良好教育的她跳的相当优美华丽,我看着也有些呆滞。但是没多久,外面传来了脚步声。我紧张了起来。很快,我就看到了院子的另一头出现了她的哥哥。院子很大,还有积雪的阻挠,他没法一下就能跑过来。我紧张的叫了一下她,她也看到了,于是她跳下了舞台,抱着我的手臂很是紧张。

我的手摸上了口袋里的喷雾。只是这块地方为了给舞台留观众席稍有空旷,跑到灌木丛附近再躲也许才躲得掉。但是地上很滑,我们没法跑起来,不然我会担心她可能会摔跤。但是她的哥哥已经一步步逼近了,我抿着唇,举起了拿着喷雾的手准备给她先喷。

“唷!一起走吧!”忽的,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腕。几个男女飞了过来,抓住了我们丢进了车厢后面的冰碴子里,随后他们也跳了进来。意外的是,里面不算很冷。我和她抱在一起,将身子埋入冰里,其他人也如此躲了进去。火车开动了,速度愈发快起来。我稍微探出头看了看,却发现火车已经开出了她家的院子,冲进了房子后面的森林。森林的深处有一潭湖,上面结了一层薄冰。火车越开越快,看着就要冲进湖里了,刚刚拉着我们的人却纷纷跳了起来跳出了车厢。我拉着她模仿了他们的动作,一跳出来就有一片红色的半透明圆片出现在我脚下让我们站稳。圆片带着我们,飞到了森林的参天大树中藏了起来。

刚刚拉我的那位女生递给了我一个望远镜。我趴在树干上支起手看,她哥哥怔怔地看着我们的方向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他的朋友走了过来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。他的父母也走过来了,看起来似乎是在用手帕擦泪。

“好——!模拟死亡计划大成功!!”旁边的女生欢呼起来,邻近的几棵树里纷纷传来了欢呼声。我抱着她,圆片带着我们飞了下来,我才发现每个人脚下都有一个。一个男生走了上来,他长得让我觉得甚是眼熟。他伸出手,和我握了握笑笑。

“看起来你们也遇到了一些麻烦,但是你们有特别的办法来化解,是吗。那你就是我们的同伴了,一起逃离吧。”

虽然我知道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,但是就在他们帮我逃开的前提下,说明他们并非恶意的吧。我伸出手,和他轻轻握了握。他笑了起来,招呼大家一起踩在各色的圆盘上飞走。

我们跟在他们身后。

她抱着我,似乎有点紧张。但是我知道,她肯定也很兴奋。终于可以离开那里,不必再躲躲藏藏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,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个未知,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。但是当我看到的时候,还是稍微惊了一下。

只是个普通的十字路口,但是被一种力量包围了起来,只有一个路口可以通向外界。

“唷,是我。”一个白衣服的男生得意的笑笑。“这样这里就不会被人发现了。”

十字路口中间放了个很高的雕像,几个人随意地坐在雕像的底部、上部甚至顶端,任何能做的地方,开心的在唱着歌。几名男女在十字路口后方的一个门口站着,我带着她过去看了看。

“这边是女士们的房间。”最初的女生看到我和我打了个招呼,并指了指开放的门旁边的楼梯。不过在门的对面,还有一个很大的口子。我走过去,像是镜面一样,也是一个楼梯,旁边是个门。

“空间转移?”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,那女生却很是爽朗的笑笑。“挺聪明的嘛,这是我干的,那边是男人住的地方。”

“很累了吧。”她忽然扯了扯我的袖子,看着我笑笑。“我们去休息吧。”

“也好。”我点点头,她拉着我去了我们的房间。

闭上眼,我又睁开了眼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你的阅读,这写的是我的梦。

最后的部分删了一点东西,因为感觉不好描述。

尽量添加了一些能让剧情看起来连贯的内容。毕竟做梦的时候跳得很快。

细致描写了的躲藏、跳车和删减的部分是真的惊险刺激。第一人称视角的时候很紧张。

醒来之后有“终于醒了啊”的想法。


还有一个恐怖的梦我大概记得内容,和一个有点私人的、比较暧昧的梦。

还有关于迷之飞车的虽然很刺激但是记得的片段太少了写不出来

只记得惊险的感觉和醒来死里逃生的感觉

还有“真姬儿累”

有空就写吧。有人想看的话大概会写的快一些。



评论

© 世界盡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