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盡頭。

职业摸鱼,常年不记得lofter密码

Pairs Street(vol.2修改版)

文 黎子夜

 

弗朗西斯从爱丽舍宫侧门走了出来,整整暗蓝色的西装,走向协/和/广/场。太阳懒懒散散的洒下光和热,方尖碑上的金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正午时分,进入秋天的巴黎却不太热,相反还有点冷。千百年来弗朗西斯已经习惯了这种温度,它甚至已经称不上是“寒冷”了。没有哪一年的冬季比1431年更冷。[1]吹出一口白气,弗朗已经在短暂的胡思乱想中穿越了人群重重的协/和/广/场,坐上了开往香榭丽舍区的双层巴士。

路边的枫叶或多或少的红了,橘红的颜色让他想起了加/拿/大的国/旗。秋天了,到了收割的季节,让人想到法/国边陲的田园风光,那儿也非常不错,秋天更是美妙无比。他愉悦的勾起一个微笑,为自己的国/家自豪。

不同于伦/敦的拥挤和沉重,巴/黎的建筑华丽而明朗。白色的砖块上,金色、青色、灰色与白色混合交融,带给人异样的美感。希/腊神话般的雕塑使得装饰的人像都栩栩如生,飘飘衣袂似乎真的正在随风飘扬。巴黎歌剧院门前坐满了人,也许只是坐在那儿晒晒太阳,也许是跟朋友一起吃个午饭,或是观赏一下风景。自由与闲适的感觉从人们的笑颜和举动中都能表现出来,幸福的感觉在人们的心底萌生。

街边的咖啡店,客人们都坐在店外的椅子上喝咖啡吃着午餐。阳光被建筑和数目遮挡,无可奈何的只能稀稀落落的投射在街上,散下明亮的光斑。不算拥挤的宽敞的马路上,几个穿着西装的男人骑着帅气的BMW的摩托,轰着发动机高调的超越了几辆雷诺和雪铁龙。弗朗西斯微微一笑,年轻真好啊,给这座古老的城市反增不少年轻的生机。

下了巴士,买上一份蔬菜三文治和热摩卡作为午餐。在店外快速的解决完之后,他坐上了塞纳河的双层游览船,就当是工作一早上的休息。中午时间,人不算太多。他坐在船露天的二层靠边,喝着热摩卡抵御着秋风的萧瑟。因为游客很多,所以即使是中午,船上也一如既往的热闹。他微笑着看着周围的人们,这些人不是他的子民,但他依旧爱着他们,欢迎他们来到法/国。

岸边的人们坐在河堤或是草地上吃着午餐,或许在看书,抑或是在慢跑,稀松的散布在岸边。看到游览船,他们会举高手臂,热情的冲他们挥手,船上的人们开心的挥回去。虽然可能语言不通,但是热情的心是相同的。不时路过的桥上,也有热情的人们挥着手。安宁的环境,热情的人们,给人舒适的感觉和留下的冲动。

埃菲尔铁塔下依旧是熙熙攘攘的人群,弗朗西斯下了船选择了坐公交去香榭丽舍大道。下车后慢悠悠的散步到两点,他坐到一家咖啡厅外,点了一份法式薄饼,随手撒了些碎屑在街上,几只鸽子扑棱着翅膀落了下来。

仰头喝净咖啡,吃完薄饼,弗朗西斯选择慢慢的散步回到爱丽舍宫。仍残留着些许绿色的枫叶和更多已经很火红的枫叶随着风一吹,散落满地。他走在人行道的中间,左右的法国梧桐迎风飘扬。吹来一阵风,许多白色的絮丝随风起舞。树枝搭成拱门状,弗朗西斯穿越在生机盎然的绿色隧道。

拐过一个弯,贞德金色的塑像静静的立在不远处的马路中间。年轻的她身着戎装高举着剑,扶着一匹马,似乎要为了保家卫国再次踏上征程。弗朗西斯驻足停留了一会,走过了塑像。

爱丽舍宫的轮廓逐渐出现在眼前,满大街的法国国旗迎风飘扬。弗朗西斯右手贴在左胸上,微笑。

「May freedom lead France. 」

 

[1]1431年5月31日,贞德被英军于法国鲁昂烧死。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世界盡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