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盡頭。

职业摸鱼,常年不记得lofter密码

孤城

01.

一座孤城。

空空荡荡,甚至有些死气沉沉。

城市外围有一条河,在城市边缘经过人工的堤坝,过后再注入海洋。

一座小酒吧建在堤坝旁。借着水力和稀薄的阳光勉强发着电,供着小酒吧能在晚上亮起城里唯一的灯光。

有一个人独自住在这里,住了很久。久到这个人也忘了自己到底在这个地方呆了多少年月。


有一天,另一个同样忘了自己活了多少年月的家伙出现在了这座城。

他勉强支撑着自己在城里前进。虽然不知道能去哪里,能找到什么活物,但他总想试一试。

晚上,他发现了城市边缘的灯光。

抱着一丝希望,他前往了这个唯一有着光亮的地方。

叩响了并没有紧闭却许久没有开过的门。


02.

外来者名叫亚伦。

姓好像很长,沈尘夜不想记住。这个人应该很快就会走,记住了也没有什么好处。

亚伦是漫长的时间以来的第一个访问者。他有着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嵌在沈尘夜熟悉却想不起是谁的脸,不算强壮的身体和齐臀的长发看起来像极了个高个子的女性。

他坐在吧台前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事。有外面的事,也有关于他自己的事。沈尘夜站在吧台后,擦着他永远擦不完的杯子和盘子,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,偶尔会回一两句让亚伦感觉自己在听。

亚伦问他为什么在这里,他答这里是他的家。

亚伦问他其他人都去了哪里,他答他们都去了安全的地方。

亚伦问他安全的地方是什么地方,他答是一个他不在的地方。

沈尘夜垂下了双眼抿起了唇,亚伦没有追问了。


夜晚亚伦出去了。

沈尘夜照常自己睡自己的去了,没有在意或追问亚伦的行踪,或是他会不会回来。

只是酒吧的门这晚没有锁。


03.

亚伦在这里待了足足一周。

大概是一周,沈尘夜不确定,他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动。日复一日单调的生活,每日只有太阳的升起和落下告诉他今天的开始和结束。

亚伦每晚都出去,沈尘夜一周都没锁门。早上天刚亮时沈尘夜醒来,就能听见亚伦的推门声。

他总是坐在吧台前,一杯柠檬水能喝好久。

他会和沈尘夜说以前的事,说他干过的光辉事迹,还说他是条龙,活了八千多岁,所以一直用老夫自称。沈尘夜凝视了一会儿他目测只有二十最多过半的脸,低头继续擦杯子去了。

第七天早上亚伦说,他找到了城里的人都去哪儿了。

沈尘夜擦着雪克杯,说这不关他事。

亚伦撑着脑袋懒懒地看着他,右手在广口杯上慢悠悠地磨蹭。

“你不想知道自己是为什么得了这个病吗?”

沈尘夜擦杯子的动作停都没有停一下,但是难得没有否认,只是陷入了沉默。

虽然不知道亚伦是怎么知道的,但是他也不是很想了解这件事的真相。

毕竟就算找到了真相,也已经过去这么久了。

就算想要报复,也没有什么意义了。

亚伦提前喝完了柠檬水,离开吧台躺到了沙发上,伸了个懒腰就翻身过去背对着沈尘夜眯起了眼。


04.

今天直到入夜,沈尘夜准备休息了,亚伦也没走。

沈尘夜锁了门,上楼睡觉去了。

躺在床上,看着不远处窗外看了无数遍的景色,他有些厌烦。

他希望亚伦快点走。

他不想再看到亚伦每早都出现在这里了。

他不想再听亚伦絮絮叨叨地说那些有的没的了。

他不想习惯亚伦的存在。

他只想习惯一成不变的东西。

比如窗外的这座空城。他们很忠实,从没有离开过这座窗的视野。

虽然看到让人发腻,但是它们至少一直在那。


如果明天亚伦出门了,就把门锁上吧。

沈尘夜默默的想着。


05.

亚伦一早就坐在了吧台边上。指尖勾着一串钥匙转着,沈尘夜下意识的摸了一把口袋。

“钥匙还我。”

亚伦笑笑,将钥匙握到手中。

“老夫想让你离开这里。”

沈尘夜没有立刻拒绝,也没有立刻答应。只说了一句,没有他能去的地方。

亚伦看着他温和的笑了笑。

“其实你并没有什么病。”

沈尘夜没有情绪,并未感到惊讶或是疑惑。他走到吧台前,背对着亚伦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

“也没有让全城人撤离的必要。”亚伦依旧自顾自的说着,就像过去的一周多一样。“是这里不再被需要了,你也不再被需要了。”

沈尘夜应了一声。

“我本就没有被需要的资格什么的。兴许对他们来说,我活着还挺碍事。”

“万一病毒是真的存在的,我背负不起一整座城的生命。”

“我是胆小鬼,所以我选择一个人留下。”

亚伦挑了挑眉,低声笑笑。

“今天的话倒是挺多。”

沈尘夜轻拍了一下自己的唇,闭起嘴没有再说什么。

“不如这样。”亚伦拽着钥匙玩着,说得很是轻描淡写。“要么你和老夫离开,老夫带你去没有人类的地方,尽量保证你活久一点。”

“要么就去自我了结吧。在这个地方一直这么待下去,你会腐烂的。”

沈尘夜握着杯子站在桌前许久没有动。

他认可亚伦的后半句话,自我了结也想过许久。也许是没有勇气,也许是无法下定决心,总之就一直未曾实践。

“那么,老夫走了。”亚伦起身,在桌上放下了钥匙和一块切割过的蓝宝石,表面十分光滑干净。亚伦闻声转过身,没有看宝石,只是看着站在吧台边微笑的亚伦。

“如果还有什么疑问,拿起宝石正对着自己看一下比较好。”他将宝石推向沈尘夜。“其他的没什么了。如果你选择第一个,它能带你找到老夫。”

“有缘再会。”

亚伦推门走了。

外面突然发出了巨大的声响,像是鼓风的声音。沈尘夜没有出去看,只是伸手拿起了宝石。

他终于走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许久都没有感情了,还是有一些令他不愉快。

今天他没等到晚上,就锁了门睡觉去了。


06.

早晨,沈尘夜在吧台前倒了一杯柠檬水,愣了一会儿自己慢慢地喝了起来。

他拿起了宝石,将宽的一面对着自己。

他在宝石反射的景象里看到了一个像极了亚伦的人。

只是这个人是褐色短发,正在喝柠檬水。

装着柠檬水的杯子和蓝宝石同时落到了地上。


07.

晚上,沈尘夜锁了门。

这次是用钥匙的。

他除了自己什么也没带,钥匙都没有拿走。

他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哪里。虽然看过了蓝宝石,但他依旧很迷茫。

只是他觉得,不能在这里继续浪费时间了。

他往河流入海口走去。这个地方既是通往这座城以前的自杀胜地的路,也是出城的路。

该去哪里?沈尘夜麻木的走着。他得不到答案,又无法停下脚步。

船到桥头自然直吧。

沈尘夜突然想起了亚伦,不知道多久以来他第一次勾起了唇角。虽然这个人很烦,但是他也很有趣。

不知道是否还能再见一面。

啊啊,如果还能再见,他一定要讨回那一周多以来的住宿费,和无数杯柠檬水的钱。沈尘夜如是想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。

如文所示非常意识流。个人感觉并非十分满意,但是我又能感受到自己无法再前进将其写的更好了。

莫名的恼怒。

虽然之前也写过,比这个要详细些许,但是感觉过于话唠就全文废弃了。

沈尘夜和亚伦都是我语C的时候的皮,这次是应关系雪柔的请求写的人设水仙。

梗写的有些模糊。出处是空境有一集片尾干也的举例。说如果他得了一种病,如果他不死全东京的人就要死,他会选择自己的死亡,理由是没有勇气背负整个东京的生命。(大概,有点忘了)因此得到灵感写下了这么一篇文。

沈尘夜得了一种病,要么保他,要么全城的人都有可能死亡。经过讨论,人们离开了这座开发过度本就要濒临危机的城市,独留下了沈。

因为某些理由路过这座城的亚伦自行去了解了前因后果,知道了事情的大部分真相,方觉沈这个人死了甚是可惜,便想要救他,或是解放他。但是他没有硬性要求沈选择。

虽然沈和亚伦的背景,这座城的背景,沈被放逐的理由都想好了,不过没什么阅读量的话写来也只是废话,就不过多提到了。

如果有机会,再专门开一篇写也好。

最后为什么沈和亚伦长得很像。

沈是我最早的人设,亚伦是经过了一年左右在沈的基础上一步步完善的人设,自然长相不会差的太远…:P

不知不觉又话唠了…如果你能喜欢非常感谢^ ^


黎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世界盡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